close
在上個月,大學同學阿旭對我說:11月10日我學長結婚,我要上台北一趟,有沒有興趣一起上台北
到時候等婚禮結束後,就可以留在台北玩玩了

當時因為11月份的排班表尚未出單,所以就沒答應阿旭,等到10月底班表確定之後
剛好11月10日、11日都休假,再多請一天的假,剛好可以去北部玩玩

於是就安排計劃,並約了另外兩個同學,阿樹及阿貴一起到九份去囉

由於11月10日是禮拜五,所以不是每個人都有休假,於是四個人就約好11月11日在九份會合並且在
九份過夜

但是我跟阿貴還有阿樹在中午就已經會合了.剩可憐的阿旭因為還沒忙完,所以就被我們三個放鴿子囉

大約在11日下午三點到達九份,當時霧蠻濃的,所以山景看起來很有虛無縹緲的感覺




由於我,阿貴及阿樹先抵達九份,所以CHECK IN之後,就先在九份到處逛逛囉

在壓馬路的途中,發現了一副對聯,改編自"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所以當然是....馬上停下來拍照留念

但是剛開始相機的定時拍攝沒設定好,所以阿樹還沒就定位,相機就已經作動了....


沒關係,這種小問題是很好處理的,馬上重新設定相機,重新再拍一次就OK的啦


接著就是拍一下這幅對聯,以及自己的自拍




上一張不小心擋到對聯,所以再多拍一張


再往前走,發現一家民宿的名稱取得蠻有意思的,順手拍了張照片


繼續走下去,發現了一個隧道的出口,那是以前金礦的坑口,現在已經坑道封閉了
所以就順便留影紀念一下


這是阿樹


這是我


這是阿貴


阿樹及我在耍寶


三人合照


繼續往下走,來到昇平戲院,只可惜目前戲院內部在整修,所以只好拍張照片紀錄一下



昇平戲院左手邊有道階梯,這條階梯旁的建築,是以前電影"悲情城市"的拍攝場景
由於阿旭還沒跟大家會合,所以只有在階梯下拍拍照片,等阿旭跟大家會合後
在一起去走走






正在幫阿樹拍照的阿貴,讓我想起胡適的那篇"背影"




當天很多日本遊客.所以有很多人不小心就成了我相片裡的主角了


繼續往下走(別懷疑為什麼老是說"繼續往下走",因為真的是從山上一直往山下走)
在路旁的民家發現了一家.....呃.......飾品店,阿貴跟阿樹進去觀摩觀摩
我是無聊的在外面幫他們拍照


在飾品店的隔壁是一家園藝店,喜歡拈花惹草....不是,說錯了,.....
喜歡種花蒔草的我,當然是順便在拍個幾張照片






逛著逛著,逛到山腳下之後,一群人又從山腳下逛回山腰,這時,當然要去品嚐一下
九份的特色名產,九份芋圓囉.由於事先有探聽好,所以就直奔當地最有名的--賴阿婆芋圓囉

吃的不亦樂乎的阿貴及阿樹




我自己也是吃的不亦樂乎啦,當然,單純只有吃芋圓太無聊了,所以順便耍寶一下






吃完芋圓沒多久,阿旭就來電說他已經到達九份了,於是大伙就回到當晚居住的民宿-九重町

九重町是一間很有60~70年代風格的民宿,但是為避免有打廣告的嫌疑,所以就不詳細介紹了




在店門口的櫥窗有擺設一些骨董音響,留聲機,以及偉士牌機車
櫥窗裡順便也把這間民宿供應的餐點模型放在前面讓人參考參考


櫥窗前的我


由於阿旭到達我們下褟的民宿時,已經是晚餐時間了,由於懶得去煩惱晚上要吃什麼
所以直接在九重町的餐廳用餐,說實在的,真的是蠻貴的啦 .......

在餐廳裡試相機兼裝悶騷的我


吃飯前的大合照


這是阿貴點的烏骨雞養生珍菇火鍋,一客350元


這是我點的咖哩雞丁飯,一客250元,主菜跟湯都還算可以,小菜很難吃.....


阿旭點的咖哩焗烤雞丁飯,一客280元


阿樹點的滑蛋蝦仁飯,一客250元


吃飽飯, 四個人在民宿前合拍一張照片,繼續夜遊去也



說到夜遊,當然是從熱鬧的九份老街開始逛起,先抵達的是九份名產之一-阿蘭草仔粿
除了草仔粿以外,阿蘭這間店還有另一個名產叫做-芋粿ㄎㄧㄠ

由於對草仔粿及芋粿ㄎㄧㄠ的興趣不大,所以各買了一個來吃而已,並沒有把焦點放在這家店


走著走著,又走到賴阿婆芋圓了,剛剛忘記拍下店門口的樣子,這次當然要好好的拍張照片

店裡坐得滿滿的客人以及店外川流不息的客人,賴阿婆芋圓果然是有口碑的





由於我,阿貴,及阿樹都已經吃過九份芋圓了,所以剩下阿旭自己一個人窩在店裡吃芋圓


在阿旭吃芋圓的時候,看到牆上張貼的海報,上面有人寫上了對阿蘭芋粿ㄎㄧㄠ的感想
由於圖片比較小,所以就不浪費大家的眼力,直接把上面的評語打出來了,評語如下:

"在附近唷,芋粿越做越小"........

真不知道阿蘭草仔粿的老闆看到之後,有何感想.



晚上的九份民家街道上.有很多野貓野狗在四處遊蕩,途中看到一隻貓窩在圍牆上
忍不住就想去摸摸牠,只可惜那隻貓咪還是會怕人,所以只能拍拍牠的照片了

牠還在圍牆上的時候先幫牠拍張照片


想伸手去摸牠,牠就一溜煙的跑到旁邊去了,然後用一副戒慎的表情看著我



九份山城的夜景


拍完九份夜景這張照片後,我相機宣告不治....不是,是相機沒電了,加上當天有亞洲盃職棒大賽
中華隊對韓國隊,大家腦海裡老是在牽掛著賽程,所以乾脆回到民宿,先看完比賽再說
那天中華隊打贏了韓國隊,大夥的心情可真的是很HIGH呢.

看完比賽,相機也沖好電了的,所以就先拿阿旭來拍張照片



看完比賽之後,繼續夜遊的行程,再度出門夜遊,這次夜遊的目的地就是晚上的九份老街
也就是以前悲情城市這部電影的拍攝場景

在這邊拍了不少張照片,就不在一一說明囉





























又繼續往下走,就回到了昇平戲院的門口,晚上的昇平戲院也是蠻有味道的
你問說多了什麼味道喔,就是多了一種鬼氣森森的感覺啦







回頭再拍幾張階梯上的照片,由於晚上的光線不是很強,所以特別把相機快門的速度放慢
增加曝光時間,讓照片看起來亮一點,缺點是,拍攝的物體不能亂晃動,不然拍出來的照片會像是有鬼飄過去一樣

就像下面的照片一樣






後來還是有拍到一張比較清楚的照片,不過跟阿旭兩個人在那邊憋氣憋了好久,動都不敢動


最後的目的地,彭園,沒仔細看說明,印象中好像是以前礦工的宿舍



逛完彭園之後,就從山腳往山上的民宿走去,九份果然不愧"山城"這個名稱
到處都是樓梯,一般民宅旁也友直通山上山下的樓梯,只不過樓梯的坡度都很陡峭
走起來也是很吃力的呢,果然城市生活過久了,體力都變差了 :P

回到飯店之後,在房門口的通道發現了一台老式的真空管LP唱片機
(PS:這邊的LP唱機指的是黑膠唱片唱機喔,不要誤會成其他種涵義唷)
順手就拍了張照片當紀錄



今天一天的行程大致上就是這樣囉,晚上ZZZ去也,明天還有一天的金瓜石之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